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三大肤色~牛油曲奇



别误会不是什么新发明,新研究,新口味,
而是康妈家烤出来的牛油曲奇,
竟然刚好有三种颜色,像大马的三大种族,
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
真是的,还挺沮丧的,好有挫折感!
到目前为止,康妈好像和焗炉的感情培养的不是很好,
康妈家的焗炉是挺“热情”的,而且还有点“情绪化”,
很难触摸!
为了确定康妈操作是否有出错,
已经连连的请教鲸鱼,感谢鲸鱼的意见,
希望妳不会嫌康妈笨,常常问一些看似很简单的问题。。。

还有令康妈头疼的问题,
就是到目前为此还没在这里找到烘培专卖店。
问了许多人都说没有。
(可能越南人的薪水很低,没有办法寻找烘培乐趣。)
康妈看了很多喜欢又想做的糕点,
但是碍于用具和材料有限,所以都没有办法去做。
连简单的满分,也因为找不到纸杯而拖,拖,拖!
康爸帮康妈问了货佬,也只有普通的纸杯,
没有那种有点硬度适合烘烤的纸杯。
好失望哦!
康妈下次回马不是要败很多用具回来?真的是伤脑筋!

牛油曲奇的挤花是康妈的DIY,
不可能会有花样,而且也是勉强可以用。
烤出来的饼干变成了薄薄的一片,像曲奇薄片。
烤了三盘,三盘都不同颜色,还真有性格!
可是味道却很好,也很香脆,康爸很喜欢。
本来是不打算把这么丑的饼干post上来,
但是很想自己记住做过的饼干,
就决定在这做个记录。
也许若干年后,康妈回头看会觉得很搞笑!

食谱:取自abbymonster

材料:
A. 牛油 250g
糖粉 100g
B. 低筋面粉 280g
C. 鸡蛋 40grams (大概grade c 的蛋1粒)

做法:
1. 用2号速度将A搅拌两分钟。
2. 然后以同样的速度加入C,搅拌1分钟。
3. 最后加入B,用1号速度搅拌一分钟。
4. 用挤花袋挤出形状,170度烤8-10分钟。
(康妈用160度烘10分钟)

8 条评论:

  1. 假如通过网卖,没有吗?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至少还能吃!嘻嘻..
    烤饼干,你有开风扇吗?

    回复删除
  3. 康妈--别灰心。。你的DIY很美了,还有形状,就是会转圆形出来哦。你可以试着去大百货公司找看呢?就是比较大间的超级市场通常都会卖一些小杯子的。。。:)

    回复删除
  4. 其实是可以通过网购的。
    我也是把部落格当作我的厨房日记和生活日记。

    回复删除
  5. 哪里会嫌弃啊,我自己也是半桶水,还在学习当中,我们一起加油:P
    或者我觉得你可以通过网购,网上真的什么东西都有卖:P

    回复删除
  6. 靓师奶,我在你家回答你了!

    QiQi,烤饼干不可以开风扇的吗?有什么关系?
    有,有开,但是我是开来吹脚,蚊子很多!

    Joleyn,sean,鲸鱼:
    我已经去了很多间超市,百货公司找了,可是就是没有我要的东西!刚开始只是面粉,就去了两间才找到,越南的超市卖的东西不齐全。你们知道吗,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自发面粉,朋友去巴刹找也没有,看来真的要慢慢找了!
    至于网购是可以啦!但是因为我不懂讲越南话,有点麻烦,送货的,时常会问东问西,看你不会答,就把货载走!

    回复删除
  7. 康妈,你、你、你.....
    真是被你炸到了啦!
    我指的风扇,
    是烤箱里头的风扇。
    不是室内的风扇啦!

    我想说的是,
    开烤箱风扇烤饼干的话,
    饼干上色会比较均匀漂亮哦!

    回复删除
  8. 哎哟!Qiqi,sorry 啦,我误会了!

    回复删除